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

當投資銀行調降黃金目標價2012.7.16

近期黃金的預測有不同的聲音,投資銀行包括UBS, Morgan Stanley, Barclays 紛紛修正黃金2012和2013年的預估,對照去年同期義大利和西班牙的公債利率,為何較高的殖利率並沒有推升黃金價格?

理由很簡單,歐債發生初期,歐洲政治人物並沒有體認到事態的嚴重性,慢慢拖的步調引發市場人士的緊張,因此將資金轉往黃金避險,但隨著2011年10月以後歐洲金融改革的腳步加速後,市場的信心又升起,因此推低了黃金的價格,至於2012年黃金走勢轉為和股市連動,這是炒作投機的力量和過多資金的結果。

這顯示了黃金並沒有單一的性格,他具有避險和投資的雙重性格,投資人入市前要謹慎。

黃金2012年走勢起起伏伏,另一種說法是QE3遲遲沒有推出,因此黃金的走勢隨著投資人的預期心理上下波動。

黃金在淡季的表現總是沒有持續性,上下波動沒有什麼特別的,但是投資人需要注意長線的區間波動已經在收斂,未來若有突破則會有一波新行情,只不過我們預期事情不會發生這麼快,應該是八月底才會結束,出現新的轉折。

目前操作部位空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