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

如果沒有歐債危機?2012.7.2

各位讀者你們看連續劇嘛? 基本上那些劇情大同小異,一天不看,還是可以連貫的上劇情發展。我的家人天天看,天天罵,尤其遇到最精采的地方,情緒起伏隨著高潮迭起,但每當結束結束,大家又回到正常生活,管他夜市人生還是犀利人妻,不會『回不去啦』!

但是,有些東西,就真的回不去了,例如,你的存款,或者你的薪水。

上週的歐洲高峰會落幕了,義大利總理馬力歐成為歐洲之光,解決了市場的問題,投資人猛補空頭,原油一天漲9.4%,歐美股市2.2%-4.75%。但事實果真如此嗎? 其實不然
德國總理悶不吭聲離開會場,他埋下了伏筆,投資人也不算興奮過早,只是多頭大軍強軋空頭回補,才造成這樣的走勢。

有興趣的投資人可以回顧6/28日的走勢,上半場大跌,下半場幾乎收回跌勢,然後6/29亞州時間就迸出會議結論,股匯商品三市齊飆,如果不是有人知道會議過程,不然怎麼會有這樣的峰迴路轉?大家其實也別太難過,這就是金融人生,耍你,就這麼簡單。

市場這幾年就是環繞著歐債危機,一旦說有方案解決,股市就漲,一旦說德國不同意,股市就跌,其實,過了一年,不就是危機越來越深而已嘛? 只可惜大家只能爛貨中選一個不那麼爛的,正如同Bill Gross選了一件比較不髒的髒衣服-美債

如果沒有歐債危機,只剩下經濟衰退,那金融業還真的騙不下去,你的基金,將會瞬間崩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